查看更多

困@MOON

【全职高手/叶黄】让他降落(3)

  • 前文:(1) (2)

  • 本章实际叶黄没太多,关键线索:过去




下面正文:



滴答,滴答。

墙上时钟的分针缓缓划过标示着“10”的刻度,空荡荡的房间里仍然只有一个人。

从食堂打包来的盒饭早已经凉了,黄少天不知道微波炉在哪边,只能坐在床上继续着枯燥无味的等待。

叶秋匆匆将他送回宿舍之后便急忙奔去训练室了,黄少天知道自己不方便跟着,就主动提出留在宿舍里。

明月的清辉从窗帘的缝隙中照进房间里,冰冷地投映在桌上摆放的一方相框。

既然这样大摇大摆地放在桌上,应该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

黄少天想,横竖也是没什么事情做,不如趁机稍微探索一下叶秋的房间。这人平时就是一副神神秘秘的样子,也不知道这一趟能不能翻出什么黑历史之类的东西。

于是他旋亮了桌上的台灯,静悄悄地摸索下床,坐到桌前去端详那相框里的照片。

照片里是三个年轻人,其中两个他都认得出来,是比现在更年轻些的叶秋和苏沐橙。小姑娘站在两个男生前头,笑得煞是开心。

苏妹子的男朋友?这是黄少天对照片里唯一那个陌生人的第一推测,不过很快就被他自己推翻了,如果真是男女朋友那叶秋在里面瞎掺和什么呢?

他又仔细地看了几遍,突然心里有了眉目。只看那男生的五官轮廓,和苏沐橙其实有几分相似,他估摸着或许是有血缘关系的。

可是,叶秋又为什么把这样一张照片放在桌面上?既然有这张合影,那他们三人的关系应当是很好的,但他为什么从来没听叶秋或是苏沐橙说起过这个人?

黄少天绞尽脑汁也想不出原因,想到后面竟然有些唾弃自己这么八卦了。说到底这也是人家隐私的一部分,他就算想去打探,也是不合适的。

想到这里他垂下眼帘,心里默默把这张照片的事揭了过去。可除了这张照片,叶秋的桌面上实在是没有什么好看的了。他按捺不住好奇心,伸手勾过了相框,拆开拿出照片,翻到了背面。

上面用隽秀的字写着:一叶之秋&秋木苏,目标冠军!角落里的署名则是“沐雨橙风,2015”。

也就是说,这些字是苏妹子写的,而照片里的陌生人就是秋木苏的操作者。当年他还在网游里摸爬滚打的时候,也有听说过秋木苏这个名字,似乎总是与叶秋的一叶之秋一同出现。原来他们现实里也认识?

而2015年,恰好是荣耀联盟第一届联赛开始的年份。但是黄少天可以确信,当时的嘉世战队中并没有人操作秋木苏这个角色,其他战队中也没有这个人的身影。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他用手指轻轻抚过相片上年轻的叶秋的脸,没想到他还有过可以笑得这么开心张扬的时候。这张照片,似乎为他揭开了叶秋那些不为人知的过去的一角,让他窥见了些许不寻常。

黄少天小心翼翼地将照片装回相框摆到了原处,思考着或许应该可以向苏沐橙旁敲侧击地打听一下。

然而等他都做完了这些之后叶秋竟然还没有回来,方才在兴奋劲上还没发现,现在神经松驰下来黄少天便觉得困了。

他把自己埋进柔软的床里,抱着被子打了个滚。充斥在鼻息间的是叶秋独有的味道,他满足地眯起眼睛,不一会就睡着了。

叶秋回到房里时,看到的就是睡得像猫儿一样蜷成一团的黄少天。他蹑手蹑脚地走到床边,随手摸了一下台灯的灯泡。还是热的,说明他刚睡下没多久。

没拉严实的窗帘仍然漏进些许月光,将叶秋的视线引向了桌上放着的相框。他愣了一下,又转头看了一眼睡得香甜的黄少天,轻轻地把相框面朝下扣在了桌上。

他静静地在原地站着,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又过了一会,他还是把相框扶了起来,摆回原来的样子。似乎这样才终于踏实下来,叶秋松了一口气,踱到床边艰难地悄悄躺下。

睡梦中的黄少天察觉到动静,嘟嘟囔囔地翻了个身,还朝他怀里拱了几下。叶秋有些啼笑皆非,伸出未被压在身下的那只手,轻柔地揽住他的脖颈,让两个人靠得更近了些。

交缠的呼吸感太过闷热,他皱了皱眉,但还是在忙碌了一天的疲劳感作用下静静地合上了眼睛。

……

暖暖的阳光洒在床上,黄少天睁开了眼睛。叶秋不知道是昨晚什么时候回来的,这时即便是太阳刺眼的光芒也叫不醒他,浓密而细长的睫毛安静地投下扇形的阴影。

他们本来就靠得很近,呼吸都与对方的重叠在一起,黄少天又凑近了些,端详起他的睡颜来。

如果趁叶秋睡着的时候偷偷亲他,应该不会被发现吧?黄少天起了点捉弄的心思,小心翼翼地将嘴唇贴在他的唇角。

很温暖的触感,柔软的,像羽毛一样撩人心痒。

叶秋颤动着眼睫毛,慢慢睁开眼睛。原来,是黄少天正在亲吻他。

黄少天却还没发现捉弄的对象已经醒了,正想着得逞了准备撤退,却被那人追了上来,正对着吻在唇上。

嘴唇上有一些酥痒的痛感,是叶秋在轻轻地咬着。黄少天磨了磨牙,主动伸出舌尖去舔弄那两瓣唇。

叶秋没有任何经验,被他这动作吓得不轻,直接愣住了。而黄少天却是个没吃过猪肉看过猪跑的主子,当即便乘胜追击,探进他的口腔中四处挑逗着。

在两人接吻的间隙中传出啧啧的水声,还有些听着让人心猿意马的暧昧吐息。黄少天把自己亲得快没气了才退开,却见面前的叶秋整张脸都红了,难得的纯情做派让黄少天看在眼里,忍不住要再挑衅几句。

“怎么?”他把身体往对方那边蹭了蹭,“大名鼎鼎的斗神,在这个事上好像是开荒新手,连换气都不会啊?看看,脸都憋红了……”话音突然顿住,因为他觉得大腿附近似乎接触到一个奇怪的凸起。

叶秋脸红得更厉害了,把他往边上推开,匆匆忙忙地丢下一句“我去洗脸”,就飞一样地离开了。

搞什么啊!?

黄少天被一个人撂在床上,表情像被雷劈了一样。后知后觉的热意冲上了他的整个脸庞,如果照照镜子他一定会发现,现在这个样子比叶秋方才还要像个熟透的红苹果。

他、他他他,被自己亲到升旗了?那玩意刚才还顶到他的大腿,天呐!

黄少天捂住脸,扑腾着像个鸵鸟一样,把自己埋进了被子里,不动弹了。

过了一会之后叶秋终于回到房间里,黄少天自然是不好意思问他“有没有去解决什么生理问题”的,只能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

“对了,你一直待在这里没问题吗?”突然,叶秋发问道。

“能有什么问题?”黄少天反问,然后才反应过来,“战队那边队长都安排好了,我在这也不多待,过几天就回去。怎么,你担心我们吗,哈哈那就不劳你费心了,我们宇宙第一战队蓝雨……”

“行行行,”叶秋摆着手叫停,“安排好了就没问题,我只是问问。”黄少天撇了撇嘴,还想再说点什么,门却突然被砰砰地拍了两下,外面的人问:

“方便吗?我直接进来了啊——”这其实根本不是在问了,叶秋没发话,黄少天也没想好是藏在被子里还是衣柜里好,门就被直接推开了。

“哎呀。”苏沐橙与穿着她似曾相识的衬衫的黄少天面面相觑,又跟他同时转头看向叶秋。

“我是不是错过了什么?”

“你就不能把门锁上吗?”

面对两个相继抛出的问句,被不约而同地谴责了的人选择低头捂脸。

……

苏沐橙没问为什么黄少天会出现在这里,只是笑眯眯的,说自己原本是要找叶秋陪着出去逛街。

“我没空,昨天联系的修电脑的师傅今天还要来检查一下呢,不知道什么时候上门。”结果某个家伙一口回绝了。

苏沐橙瘪瘪嘴,又看向一旁的黄少天:“好吧,那这个呢,别跟我说他也有公事在身啊?”

黄少天原本不太情愿就这样跟叶秋分开,况且他也不擅长应对跟同龄姑娘单独出门的情况。但忆及昨晚见到的那张照片,他心里又像是被猫爪挠着似的,一遍一遍的痒。

“我当然没事啦,而且为美女效劳是应该的嘛。怎么样苏妹子,我们现在就走吗?你要买点什么呀,我给你参谋参谋……”他还是改口了,兴冲冲地便要带着苏沐橙往外走。

对于他这三百六十度大转弯的态度苏沐橙有些狐疑,但很快她的疑虑就被黄少天一如往常多的废话冲到不知道哪去了。一脸苦瓜样的姑娘像是后悔了,被拉着走了一路,还不住地回头抛去求救的眼神。然而叶秋视若无睹,目送这两人出了嘉世大门,这才转身回去训练室。

“哎,你还没说去哪边呢,离这里远吗?”路上,黄少天仍然在喋喋不休地追问。

“你好吵啊……”戴着墨镜的姑娘叹了口气,“商场就在附近,再过两个红绿灯就到了。你呢就是个拎包的,负责安静如鸡就行。”

靠,难道我就很愿意过来啊?还不是因为那张照片……黄少天心里憋着一口气又不能发作,只能在沉默中灭亡。

突然,苏沐橙转过头来问他:“对了,你怎么会在这边啊?不是刚比赛完吗,这么快就出来玩?”

“我……哎,就是跟家里人闹了点不愉快,出来躲一躲。要我说不就一个远房表弟吗,人长得帅有钱了不起啊,稀罕得跟什么似的……”黄少天面上抱怨着,心里小心翼翼地织着谎言一步一步地引向话题。

苏沐橙噗嗤一笑,看不出来相信了他这番说辞没有:“我好像知道你为什么对周泽楷意见那么大了。”

“有吗,没有吧。”他接着装傻,“对了,苏妹子你夏休期也住宿舍,跟一群宅男挤在一起不会不方便吗?有没有想过回家住几天?”

“回家……”苏沐橙听他这样说,突然神色变得有几分落寞,怔怔地重复着这两个字,“这里就是我的家了。”

“抱,抱歉……”这反应是黄少天始料未及的,看这姑娘的反应,他好像贸然触碰到了什么地雷。他懊恼地抓了抓头发,没再继续这个话题了。

说话间两人已经到了商场门口,苏沐橙一看到橱窗里的新品就像是打了鸡血,一反刚才的寂寥神情,转眼就消失在店门后面了。黄少天一个人被留在原地,看着她一溜烟的背影呆若木鸡。

和许多年轻姑娘一样,苏沐橙在逛街这方面可以说是体能超凡,一副如鱼得水的样子。一番扫荡过后,帮忙拎着大包小包的黄少天已经气喘吁吁,连哄带劝地拉着她进了一家甜品店歇脚,说什么都不肯挪动半步了。

……

“老实说吧,你是不是有什么话要问?”苏沐橙也不跟他客气,上来就点了冰奶茶和圣代,这时喝了一口刚送上来的奶茶,直截了当地戳中了黄少天的心思。

黄少天顾左右而言他:“哎呀,的确有件事情只能请苏妹子你来帮忙啦,上次说的那个枪炮师的套路……”

“——我不是说这个,或者你比较想让我问你,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叶秋昨天跟队里请了一整天的假,虽然晚上因为一些意外又回来了,但他应该是和你出去了吧?”

女人的直觉果然敏锐。黄少天后怕地看了一眼面前姑娘犀利的双眼,又很心虚地移开了视线。

“嗯……是,是啊,他跟我一起出去的,有什么不可以吗?”一开始他还有些类似被逼供的紧张情绪,然而半道中却又理直气壮起来。他想到早些时候苏沐橙和叶秋的关系在圈子里的风言风语,即便实际相处之后就知道不是那么一回事,而且现在按道理来说他才是与叶秋更亲密的那个,黄少天却还是忍不住要对她的试探竖起尖刺来。

“没有嘛,我就是随便问问。”苏沐橙闷声回答他,叼着吸管猛地喝了一口奶茶,“所以你是有什么事情想问我的吧,还是不想让他知道的事情。”

黄少天叹了一口气,想到之前发问时这姑娘的反应,料想旁敲侧击也不能再问出什么了,只能合盘托出:“其实之前我在老叶房间里看到一张照片……”

他把自己看到的和推测的都如实交代了,苏沐橙只是默默地听,末了长吁了一口气。

“其实如果你一开始就直接问的话,我也未必会觉得有什么不好说的……那是我的哥哥,我唯一的亲人,当年他和叶秋,他们两个是很好的朋友。本来他俩约好了一起进职业队打比赛的,但是后来出了意外……只剩我们两个了,我就接了哥哥的班,仅此而已。”

她的眼睛里是柔和的追忆的光芒,黄少天听到这里已经不忍心再问下去,却还听到这姑娘继续说:

“所以我对叶秋,嗯,肯定不是你想的那样,这你大可以放一百个心。还有,我是不是要跟你说一声恭喜?”

“恭喜什么?啊,你是说蓝雨夺冠吗,嘿嘿那我就不客气地收下啦!”黄少天有意要活跃有些尴尬的气氛,故作轻松地笑了一下。

“这个是一部分,还有恭喜你跟叶秋在一起啊,得偿所愿也不容易。”

黄少天僵住了。他想问苏沐橙是怎么看出来的,但她只是淡淡地笑着,好像早就知道了一般,然而他却本能地察觉到,实际上她的内心某处仍然保留着低落的情绪。

“哎呀,好奇怪的。抱歉……”她看了黄少天一会,一边音调有些破碎地说着一边把头扭到了另一边,“我不是想这样……”苏沐橙举起袖子,摘下墨镜擦了擦眼睛。

“别、别这样啊苏妹子,你这是怎么了?”黄少天慌慌张张地从座位那边探了过去,就差拿手帮这姑娘接住那些掉下来的金豆豆了。

“我……对不起……”她把手遮在眼睛前面,低声回答他,“你很好,我也知道你喜欢他很久了,我只是……不太能接受……”

听到这句话,黄少天的第一反应是“她不能接受自己相处了这么久的亲密朋友是同性恋”这个事实,但还是觉得哪里不对。他从兜里掏出纸巾递给苏沐橙,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好,只能安静地等待。

“是我不好……本来,大概也会有别人的……不可能一直是三个人……”低低的抽泣声从布料后面传出来已经支离破碎,但黄少天竖着耳朵仔细听,却还是捕捉到了些许片段。

苏沐橙的话没来由地让他觉得一阵心慌,一时间他脑袋里闪过无数猜测,却不能让那莫名的下坠感减少半分。

叶秋从来没有提起过他的过去,到了现在,他甚至都不知道苏沐橙是如何与叶秋相识。而那位英年早逝的秋木苏,那明明是他曾经最好的朋友了,为什么他从来没有听他说起,甚至是偶尔的闲聊也……

有些事情一旦注意到了,就再也没法装作它不存在的样子了。

有关于叶秋的未知的一切像一个黑洞,冰冷地、漠不关心地注视着他,似乎要将这个名叫黄少天的外来者吞噬殆尽。

-TBC-


碎碎念:

放了蛮久不更新,手感还是有点差别的,有空这章我会再细修。本意其实不仅是想写叶黄两个人和他们之间的感情,其他人物我也很有兴趣给他们挖掘一下更深的性格。沐橙一开始不太能接受少天跟叶修在一起,这里我觉得还是挺合理的,她不是腐女也没有对叶修抱有恋爱情结,更不歧视同性恋。只是一个无依无靠的小女生,有时将自己仅有的抓在手心里的东西加入一些幻想,有时格外的脆弱。

评论(6)
热度(72)
©困@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