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困@MOON

一个近乎夭折的架空脑洞,拿来混更

*毫无卵用的大片感
*人物疾病、死亡预警
*带一点喻王喻暗示

1.
“这是你的手枪,我们只要查查看就知道了,黄少天不可能不知道这一点。那么,他为什么偏偏要用这把枪?”
自杀的时间和方式有千百万种,而他却唯独在事业、不,人生刚要大有起色的时候,用一个囚犯留下的枪结束自己的生命。
叶修比面前这个青年更想知道,黄少天究竟想做什么。

2.
“我仍然觉得这么久不见,你变了很多。”
“是吗……或许吧。”背对着叶修的人声音嘶哑,门锁在他手下悄然打开,“这里是登记在其他人名下的,那些警察没查到,我也没有告诉他们。你被放出来了,我想才是最好的时机。”
叶修走进这间朴素的小公寓,很难想象这是曾经红极一时的明星私人的住所。床铺上的被子还保持着凌乱的活泼样子,好像这里的主人只是被闹钟吵醒后匆忙离开了,很快就会风尘仆仆地回来。
“我不明白你到底是想帮他还是害他,警察那里有什么,是让你不敢把这个地方交出去的?”叶修问。
“呵呵……”那人避而不答,“叶警官前几天刚见面的时候,不是问我为什么转当经纪人了么?后来你不再问了,应该是猜到其中原因——我的嗓子已经被毁了。没错,被毁了,只是因为他们想给他一个警告……很不公平吧?”
“他们是谁?”震惊之余,叶修很快抓住了疑点。
“不知道,少天说知道的越多越有危险,我也就没有问了。毕竟我已经付出了这么昂贵的代价,怎么还会去挑战他们呢?”
叶修沉默了一会,对他说:“你应该清楚,这并不是黄少天的错,对吧。”
“对啊……”窗帘被拉开,答话的人神色淡漠地看着窗外,“那一天赶回来,知道我的嗓子已经没有救的时候,他哭了。我还是第一次见少天流眼泪,他一边抹脸一边跟我说,他以后一定会好好唱歌,连带着我的份一起,努力走下去……”
叶修没有说话。这似乎就是黄少天即便在泥潭里挣扎,也没有退出娱乐圈的一大原因了。他不敢让自己去想,如果没有这件事发生,是不是黄少天就不会死……因为这样,实在是对面前这个人太不公平了。
“我当然知道这不是他的错,可是不恨他我又能恨谁呢?”这声音中一贯的冷静自持仿佛被撕开了一道口子,“你了解这种感觉吗?好不容易追上他了,能够跟他一起作为组合出道,我和他,我们俩的星途明明都在攀升了。然后他看到了一些不好的事情,没有向坏人妥协,为什么遭到报复的偏偏是我!?他说他会连着我的份一起努力下去,可是我呢,我再也不能唱了啊……为什么……但是我一旦这样想,又觉得自己好自私,很讨厌这样……”
话音到最后,只剩下一声低低的抽泣。
叶修把他的话都听在耳里,只觉得心如刀绞。那些人太过残忍了,明知道黄少天比起自身的安危更在乎周遭的朋友,明知道喻文州会因此对自己的伙伴心生嫌隙……他们就是算好的,要让黄少天活着也痛苦……
“叶警官,不,叶修。”喻文州重新抬起头来看他,眼角微红,声音却已经恢复了些许平稳。
“我现在只以黄少天朋友的身份,跟作为他的恋人的你说这些。”他盯着叶修的眼睛,“虽然我刚才说的那些话和想法的确是真的,但我从来没有做过任何会伤害他的事。我知道有些事情是我自己的问题,我也有在设法解决……”
“你不会找了心理医生吧?”叶修突然打断他。
喻文州一瞬间瞪大了眼睛,他眨了眨眼,回避叶修的视线:“没有。”

3.
“很多年前咱们俩见过一面吧,久违了,王先生。”
“叶警官请坐。那时候我还是学生呢,说过些幼稚的话,还请您别放在心上。”身披白色大褂的人端着咖啡杯绕到桌后,将写着“王杰希”三个字的名牌转向一边。
“放心,我没那么小气。”叶修微微笑了一下,将记忆中神情愤慨的青年形象一笔带过,“我来只是想问你一些问题,毕竟咱们认识的时候就是黄少天给我介绍的你,你应该跟他,还有他的经纪人喻文州都不陌生吧。”
“的确。叶警官应该也知道,黄少天的抑郁症就是在我这里进行心理治疗的。”王杰希摆出一副公事公办的口吻,直接切入了他认为叶修此行的主题。
然而问话的人却不让他如愿:“我不是来问这个,只是向你确认一下。我记得你们心理医生,是不能跟病患发展恋爱关系的吧?一经发现,好像是要吊销营业执照,还有什么处罚措施的……”
“是这样没错。”王杰希事不关己似地喝了一口咖啡。
叶修看他淡定自若的样子,突然就笑了:“你不怕我说这个,因为你有足够冠冕堂皇的理由。病患不可以,但是陪同病患来就诊的家属、朋友……可就没有这个规矩了,我说的对么?”
“你到底什么意思?”王杰希皱了皱眉,眼神冷了下来。
叶修丝毫不退让,鹰隼一样的双眼锁定住王杰希神色的变化:“我必须要跟你确认,黄少天的确不是因为抑郁症自杀的,对不对?他根本没有抑郁症,病历也是你帮他造假的,那些治疗用的药是喻文州直接从自己家里拿出来放到他那去的。”
王杰希垂下眼睛,不再回答。

4.
——几年前——
“你看到了什么?”黄少天目不斜视地注视着眼前的盘山公路弯口,大声地问道。因为风声和引擎的轰鸣太响,那声音传到坐在副驾驶上的叶修耳朵里时,已经不似原先那般清晰响亮。
“我看到了山!”叶修也不得不扯着嗓子回答他。
驾驶者放声大笑,把声音洒在沿途的路上:“你还看到什么——?”
呼啸而过的风挤压着叶修的前胸,这公路上除了他和黄少天之外并无第三个人,想到这他突然觉得整个人积压许久的压力都随着敞篷车的尾气被排走了。
“我——看——到——云!”叶修回答黄少天的问题,却对着整条公路喊着,车子又拐了个弯。
“再想想,还——有——什——么——?”黄少天的话语里染着笑音,这让他本就为天赐的好声音更加迷人。
于是叶修情不自禁地回过头去看他,青年的侧脸因快速的行驶而模糊,阳光与他的眼眸交相辉映。难怪第一眼见时他并不能认出这就是当年的少年,因为这个少年这些年里长得太好,太令他难以置信。从天而降的惊雷没有将树苗劈歪,有人自当引来支架让他冲天地、向着阳光地长成了如今的模样。
攀在方向盘的手臂上肌肉的线条柔和而流畅,叶修有一瞬间对着这肤色健康的小臂失了神。黄少天百忙之中抽出空来看他,那双熠熠生辉的眼睛里就装进了满满的叶修。
这一瞬间他福至心灵,将手搭在了回头继续注视路况的黄少天的手臂上:“我看到了你。”
不知道这声音是不是淹没在风里了,只听黄少天又问:“你——说——什——么——”他打了一个将近180度的弯,风迫不及待地灌进任何人张开的嘴里。
“我——说——!”叶修将身体凑得离驾驶座更近了一点,几乎是贴着黄少天的耳朵吼道,“我——看——到——你!”
话音刚落,他就感到整个人仿佛变得很轻,不知道什么原因,他甚至是止不住地哈哈大笑起来。
他能感受到手底下黄少天的手的每一分颤动,他知道这个小混蛋、小疯子肯定也不要命地在笑,但谁管它呢。
“你知道吗,”已经到了最后一个弯道处,黄少天把车子停下来,“我也看到了你。”他直视着叶修的双眼说道。
叶修知道他们两个现在都克制不住弯起的嘴角,看起来一定像两个大傻子,他倾过身让两人之间的距离不断缩短。
这是他们的第一个吻,在飙车过九十九个弯道之后的敞篷车里,带着风沙、山林和汽车清新剂的味道。

评论(3)
热度(53)
©困@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