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困@MOON

【全职高手/叶黄】让他降落(2)

  • (1)发布的时候原名是Into You

  • 想想还是这个标题更适合文中的他们两个人

  • 前文:(1)




下面正文:




“叶秋,我喜欢你。” 

短短一句话,竟然把这个在荣耀里叱诧风云、号称斗神的男人给炸懵了。

今天晚上这整件事情都很不对劲,从叶秋半夜睡不着开始就应该已经有了隐隐的预感。

躺在床上辗转难眠,心跳得厉害,他以为是因为刚看过总决赛,心里还在激动。思量着睡也是睡不着的,不如再摸会荣耀,叶秋一个翻身掀起了被子,只身前往训练室。

夜深人静的时刻,嘉世宿舍的楼道里只剩下昏暗的灯光。他半摸着黑打开训练室的日光灯,坐到平常习惯的位置。在打开复盘文档之前,他顺手登录了开机启动的QQ程序……

还没看几个字呢,就收到了黄少天的消息,于是叶秋也无心去完善什么复盘了。作为一个朋友,他当然能看出黄少天隐藏在长篇大论下的情绪不对劲,因此……

等一下,作为一个朋友?

是,黄少天刚才确实也说过,“作为一个朋友”。在这场令他震惊的表白之前,黄少天的确先给自己套了一个定位——朋友。

叶秋并不常琢磨他人行动背后的心思,多是凭直觉去回应,但这不代表他不擅长这些。面对他完全没有料到、也完全不知如何应对的情况,他只能从记忆的角落里挖出种种蛛丝马迹,试图从外界推测。

言语往往会在不知不觉中泄露出说话人的想法。黄少天说话时的情绪大致上连贯,不可能是在故意试探。他心情低落,话并没有平时那么多,在做好表白准备的情况下,他会说出那句话的原因呼之欲出——

下意识的,黄少天并不认为自己会接受这份感情。在他的预设中,这场告白不是通往胜利的号角声,而是盛大烟火的最终收幕。

他感情上害怕被否定,理智上却仍然做好了被否定的准备。他恐慌,但无畏。

平心而论,叶秋并不知道自己的答案。他不歧视同性恋,却没谈过恋爱,也没有过类似的念头:与他交好的人都被他一股脑儿打包塞进了脑袋里的“安全区”,唯独剩下一腔热血奉献给荣耀。

但是面对眼前这个脆弱而又坚强的黄少天,他拿不定主意是否应该拒绝。或许,他可以试试看……

沉默,还是沉默。

黄少天一瞬不瞬地直视叶秋的眼睛,他看不出面前的人在想什么,只是那神色似乎相当凝重。

半晌,叶秋终于有了动静,却是沉沉地吐出了一口气。

“……少天。”他唤他的名字,压低了的声音有些沙哑,“你说这话的意思,是想和我试一试吗?”

黄少天的视线从他脸上移开了一瞬,然后很快重新锁定他的双眼,坚定地说:“没错,叶秋。我喜欢你,想和你在一起。”

他没有想到,听了这句话,叶秋竟然会笑得那么好看。夜晚不再需要光了,面前这人的眼眸比星辰还要明亮。

黄少天恍惚一个愣神,就被拉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有一只手从背后轻轻抚摸他的头发,属于叶秋的温暖吐息洒在他的颈后:

“好,我们在一起吧。”

就让他降落,落在这广袤的大地上。

一直到浑浑噩噩地被叶秋拉进宿舍房间,黄少天也没从这种被天上掉下来的馅饼砸中的晕眩感中回过神来。

叶秋同意了!?原来他不是一厢情愿,那种若有若无的被回应,也不是他自作多情的产物!?

简直像做梦一样。被叶秋拥抱着挤在同一张床上,略微抬头就能对上那人含笑的视线。月光下,能在他眼睛里看到笑得灿烂的自己的倒影,熠熠生辉。

黄少天像是一叶漂泊许久的孤舟,终于停在了家乡的港湾。在这个令人安心的怀抱之中,他的心像气球那样漂浮起来,然后在碧空和阳光下沉沉睡去。

因为半夜才堪堪入睡,第二天两个人醒来时已经是日上三竿了。从叶秋的神色来看,嘉世似乎除了普通训练之外并没有什么安排,也不急于一时,和他们蓝雨一样。

于是黄少天留在房里洗漱,套上了带着叶秋独特烟草气息的便衣,乖乖听话坐在床上等叶秋回来。睡过一觉之后他的恢复力很快,几乎看不到先前阴霾的分毫残留。

“走吧,我跟他们打过招呼了,请一天假。接下来一天交给你了,咱们先去附近吃点早餐还是?”不一会儿叶秋就晃回来了,嘴里还叼着一根未点着的烟。

黄少天一下子从床上弹了起来,一边推着他往外走一边念叨着:“吃吃吃,当然要吃。我来你们H市这么多次了,还真没吃过这边的早餐呢,都是酒店自带自助,吃得我都要吐了。你这么一说我都迫不及待了,赶紧走啦,吃完之后我想想去哪里玩啊……”

“怎么,不打荣耀啊?我还以为你一定会趁机又要求跟我切磋两把呢。”叶秋失笑。

黄少天撇了撇嘴,一脸鄙夷:“哎,走在你旁边的是新科冠军队的王牌好不好,岂是你说打两把就打的?”

“噢!”叶秋摸摸鼻子故作惊奇状,“但是我记得好像以前有人率领队伍夺得了三连冠的吧,是哪位英雄来着?”

“是谁我不知道,但我好像看到你的脸掉地上捡不起来了!”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回击道,又小声嘟囔了一句,“……再说了,咱们俩刚在一起,就不能干点普通,情、情侣干的事情嘛……”

他以为对方是听不到的,但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叶秋眼神一滞,刚到嘴边的打趣又咽了回去。黄少天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落后他几步走着,一路出了嘉世,眼看就要过马路了。

突然,他手边传来一阵温热的触感。一根手指小心翼翼地探了过来,在他掌心猫儿似地勾了一下,又缩了回去。他转头去看叶秋,那人目不斜视,耳朵尖却是红红的。

“快绿灯了,小心点。”继手指之后,终于整只手都伸了过来,带着一点潮湿的汗意半包住他的手背。

黄少天愣了一下,热度也飞快地窜上他的脸颊。他艰难地翻了一下手,手指滑入那双创造了无数奇迹的手的指缝间,十指相扣。

然后他们一同向前走去。

到了早餐铺子时,已经过了最热闹的时候。黄少天盯着面前那碗似乎熟悉又完全陌生的食物,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怎么?”叶秋看着他的样子觉得好笑,“咸豆花,你没吃过?”

黄少天把头摇得像拨浪鼓:“没吃过!我……妈妈,经常给我做豆花加蜂蜜,我们家吃的口味都是甜的。你喜欢吃咸的吗?”

好在叶秋并不在意他那个诡异的停顿,只是顺着他的话往下聊:“小时候我家楼下有个小摊子,卖的就是咸豆花,我特别喜欢吃。”

“噢,这样啊……”黄少天拿塑料小勺搅了搅碗里的豆花,似乎在出神地想什么事情。

“你如果吃不惯这碗就给我吧,我再帮你点一碗甜豆浆?”叶秋试探地问。

“啊?”黄少天惊得手指一松,差点让小勺掉进碗里,“没事,我这不是没吃过嘛,就感叹一下。味道看着也还不错啊,我看看有虾米、紫菜、葱花还有榨菜……嗯,而且既然你喜欢吃,我也得习惯一下不是。”

叶秋笑了笑没说什么,两个人简简单单就吃完了早饭。离开时,他仍然从老板那买了一杯打包的甜豆浆,不由分说地塞进黄少天手里。

黄少天也没矫情,叶秋的体己让他觉得甜蜜。咸涩的奇怪口感还充盈在口腔里,他迫不及待地需要冲淡一点这味道,于是就接了过来。

“这么说来,王大眼肯定没请你喝过B市的豆汁,估计是觉得把敌人用化学方法放倒,太胜之不武了。”盯着黄少天插上吸管喝了两口,叶秋才随意地开口道。

“哇,有那么难喝吗,到底是什么味道,酸的咸的?总不能是辣的吧!他拿那玩意招待过你还是怎么的,难道说这是他们微草的阴谋?……”黄少天也很配合他,喋喋不休地就把话题说开了。

叶秋眼神飘忽了一下,没明着回答,只说:“嗯,上次去B市的时候喝过一点。”

话唠呢,除了自说自话的本领,也就是想象力胜人一筹了。他话不说全,黄少天自己已经脑补出了前因后果和过程,自顾自地就在那谴责王杰希去了。

叶秋看着他眉眼飞扬的样子,心里也像被感染一样地觉着欢喜。他没说的是,他从小是在B市长大,家里还有个双胞胎弟弟;那家小摊卖的豆花弟弟很爱吃,于是他放学路上经常会偷偷买一点带回去,只因为真正的“叶秋”是个乖宝宝,从来都藏不住东西。

但这些事,没有说与黄少天知道的必要。

吃过了早餐之后,黄少天兴致勃勃地拉着他,说要去不远的H市乐园。叶秋本人看上去虽然兴趣缺缺,但还是老实跟着他去了。

“哎,你心脏啊血压什么的还好吧?恐不恐高?”进了乐园大门之后,黄少天突然靠过来,神神秘秘地问道。说话时的吐息轻轻撩过听者的耳垂,一阵瘙痒,让他忍不住往旁边躲了躲。

却不知道这举动是哪里惹黄少天不高兴了,他鼓起脸颊,一边翻着手里的小册子一边说:“不说话我当你默认了啊,等会我们去坐过山车、大摆锤、海盗船还有激流勇进……咦,这个跳伞塔好像也不错啊,怎么样,要不要玩?要不要?”

“我的小祖宗啊,您饶了我吧!”叶秋擦了擦额角并不存在的汗水,“这么多刺激的项目,你是嫌咱们平时比赛不够水准吗?”

“不是你说今天一整天都任我差遣的吗?现在想耍赖,嘿嘿,已经来不及了——走啦,你看那边排队那么多人,晚到一分钟多排十分钟噢!”黄少天说着就一把拉过了他的手,带着他在阳光和微风中疾跑起来。

叶秋虽然跟他是同一挂的宅男,但看黄少天这闹腾的性子也知道这人没少出去玩过,绝非只知道宅在家里之辈。

而叶秋就没他这么活泼了,被拉着一路飞奔,气喘吁吁地连一句停都喊不出来。可是看着身前跑着的人,那头金棕色的头发都被阳光染得闪闪发亮,随着奔跑的动作一晃一晃的,他又觉得这样就很好。

“怎么了,老宅男——跑不动啦?”突然黄少天回过头来,面容是明媚的笑靥,两颗小虎牙若隐若现。

叶秋用力捏了捏他的手,竟然咬牙提速跑了起来。

很久没这么青春过了,他想。

等跑到了地方,两个人反而都没什么体力了。坐上过山车之后更是腿发软,黄少天提出休息一会,就把脸色青白的叶秋摁在了长椅上,自己去不远处的自动贩卖机买水喝。

叶秋从浑浑噩噩中被脸颊上骤然的冷意惊醒,一看面前是去而复返的黄少天笑得露出八颗牙,而贴在他脸上的是一瓶冰果汁。

他没急着喝水,只是看着黄少天拉开可乐拉环,咕嘟咕嘟几口就喝完了。

现在的黄少天满脸都是兴奋愉快,倒也不枉他坐过山车坐得晕头转向了。但他看上去如此平常,光芒可比太阳,好像昨天那个脆弱灰暗的人只是个幻影,却反而让叶秋有些不敢放下心来。

他宁愿是相信黄少天的恢复力和心理调节能力超于常人,也不愿意让他勉强在自己面前装出伤口愈合的样子。

“走吧,还想去哪里?”喝了几口饮料,叶秋主动问他。无论黄少天现在是真的心情好还是装的,总之顺着他的心意做些让他开心的事,肯定是没错的。

“嗯……刚才的过山车太刺激了吧,我看你叫都叫不出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咱们再去坐一个不那么刺激的海盗船好了,你要是害怕就抓着我的手,怎么样?”黄少天蹲下来趴在他膝盖上揶揄地笑,眼睛亮晶晶的,闪着像钻石一样的光芒。

这样,应该是没事吧。叶秋忍不住又揉了一把那触感甚佳的头发,笑着应了下来。

游乐园这样的地方总有一种魔力能让时间的流逝似乎都变得飞快,不知不觉太阳都快要落山了。

“再玩最后一个项目我们就回去吃晚饭好不好?中午吃的那顿都没饱,这里真是太抠门啦,饭都只有那么一点……”一天过下来,黄少天已经能很自然地拉着叶秋的手臂了。他指向高高的那一座摩天轮,然后扭过头来征求叶秋的意见。

被那样充满期待的眼神看着,无论是谁都说不出拒绝的话吧。叶秋正想要答应他,却不料被一阵突兀的铃声打断了。

“手机响?嗯不对啊,我手机不是这个铃声……”黄少天一脸奇怪地眨了眨眼睛,“老叶,是你的手机?原来你有手机的?”

“今天出来,就问沐橙借的。”叶秋不无尴尬地从兜里掏出一个少女粉的过时直板手机,看了眼来电显示便马上接通,用手势示意黄少天噤声。

“喂?嗯,是我,现在还在外面。……什么!?那晚上训练…………也行,我这边过来大概要一个小时,快的话不会耽误你们太久。嗯,好,待会见。”

他接这电话也并不回避黄少天,只是黄少天越听他讲下去,心便越凉上一分。

叶秋一定是遇到了急事,而且还是跟他们战队有关的,他现在需要马上回去。黄少天捏紧了拳头,指甲嵌进掌心里。

“发生什么事了?”他问。

叶秋满脸抱歉地看着他,交待得飞快:“训练室的电脑出了点问题,修电脑的师父下班了要明天才能来。电脑的事情我会一点,以前有经验,所以想先回去看看,不然今天晚上的训练就要耽误了。你……跟我一起回去?晚了我也不放心。”

黄少天勾了勾嘴角,露出一个安抚的笑容。

“行,我跟你一起回去吧。跑起来,应该还能错开人群搭地铁,这样快一点。”他话音还未落,就被叶秋一把扣住了手,向着出口处奔跑起来。

跑了一会,眼看就要到目的地了,跟在后面的黄少天最后回头,看了一眼远处高高的、旋转着的摩天轮。因为夜晚的到来,摩天轮上的彩灯都亮了,整个乐园的灯光也像是以摩天轮为中心扩散开来。五彩的光芒映在每个人的脸上,这美轮美奂的场景应当是这里最美的时候,如果乘在摩天轮上观看,一定别有一番浪漫的滋味。

算啦,以后再来看好了。他在心里对自己说着,握紧了叶秋的手。


-TBC-


今天份的叶黄阅读题来了x欢迎评论区解读~

感谢喜欢,也谢谢每个小红心小蓝手,还有评论的小天使0w0

评论(31)
热度(90)
©困@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