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困@MOON

【全职高手/叶黄】双刃剑

  • 一把刀,超短

  • OOC

  • 基本改编自真人真事





当方锐拿出一只跟他气质完全不符的恐龙玩偶时,黄少天实打实地愣住了。

不是说这只玩偶有多么丑或者和方锐有多么的不相称,而是因为那只恐龙玩偶对他来说太过熟悉,而下一秒方锐的话更是证实了他那隐隐约约的不好的预感。

“喏,文州——呃,这是老叶同志让我带的话哈,‘哥今天有事不能来,这只恐龙送给你赔罪’,就是这样!”

喻文州愣了一下,乖乖接过那只表情一如叶修一般欠揍的玩偶,摆在旁边的椅子上:“叶神这是说的什么话,太客气了。”

于是一群人又七嘴八舌地闹开了,说到喻文州临出国前最后一次与大家相聚叶修竟敢不来,又说到叶修退役后成谜的去向,最后方锐一拍大腿进行总结发言:

“嗨,这家伙,说来说去还是重色轻友啊!”

此语就好像往生石灰里滴水——炸开了锅,众人纷纷转火方锐,逼问叶修的恋爱八卦。黄少天坐在角落里反常地没有跟着折腾,只听见被逼急了的人大喊:

“我说我说还不行吗,哎呦别挠——叶修他据说已经跟家里出柜,这次是到M市追一个小男生去了,这不老朋友要走了他都不来送?哎,真是世风日下啊!”

黄少天僵住了。坐在他对面的喻文州动了动手臂,将那只恐龙玩偶抱得更紧了一些。

呵,什么嘛。黄少天自嘲地笑了,原来他叶修并不是不喜欢男人,也不是不愿意承担家里的压力,而仅仅是不喜欢黄少天而已。但是他当年拒绝自己的时候说得又是那么好听,让他当时以为那是叶修独有的温柔。

聚散终有时,等大家吃饱喝足闹够了之后,便一一道别离开。最后留下来的是聚会的主办者喻文州,还有帮他收拾东西的王杰希和黄少天。

“真想不通,叶修干嘛送你这么个玩具。”王杰希跟那只恐龙眼对眼地看了一会,无语地移开视线,“等去了那边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呢,放在家里落灰不成?”

喻文州笑了笑没回答,看了一眼正在捏着恐龙尾巴的黄少天,问他:“不如留给你吧,少天?”

黄少天的动作顿了一下,然后装作没有异状的样子,推脱着说自己家里也没有地方放,还是留给喻文州的好。

于是喻文州也没再多劝,只给王杰希使了个眼色,然后带着心不在焉的黄少天回到自己的住处帮忙收拾。等好不容易把多余的东西打包成了好几个大纸箱,三个人都已经汗流浃背,黄少天更是瘫在了沙发上。

喻文州从冰箱里拿了两根雪糕给他们一人一根,就听到黄少天咬着雪糕含糊不清地说:“我额也不在这昂嗷嗷嗷了,嗯呃哟围去了……”

王杰希“友好”地把雪糕从他嘴里拔了出来,并示意他说人话。

“我说!我等会就回去了!”黄少天没好气地把雪糕抢了回来,“你们不用送我,我这就走!”

黄少天蹬上凉鞋,从沙发上一个鲤鱼打挺蹦起来就要走。另外两人也不挽留他,王杰希挽起袖子径直就进了厨房,而喻文州则是把玩着手里的恐龙玩偶,意味深长地望向黄少天的背影。

果然黄少天没有就这样离开,在门口处他猝不及防地折了回来,像是刚想起来什么事一样随意地对喻文州说:

“对了,那个……”他指了一下那只恐龙,“还是给我吧,我看队长你家里的确是放不下。”

“嗯,好。”喻文州像是早就料到一般,从善如流地把玩偶交到他的手里。

黄少天抱着玩偶离开。他手里无意识地抚摸着玩偶表面薄薄的一层绒毛,突然回想起方锐带来这个玩偶时说的话:这可是叶修花了20多块特地从抓娃娃机里抓来的。

抓娃娃机,抓娃娃机……黄少天垂下眼睫,勾了勾唇角。

他记得那是一次夏休期,他怀揣着一点不明不白的小心思去H市找“叶秋”玩。他刚成年不久,仍然是活泼的小孩子心性,于是叶修带着他去一家电玩城玩,那里面就有一个特别坑钱的抓娃娃机,里面的娃娃各式各样。

当时黄少天趴在机器边上,更个人脸都要贴在玻璃上了,盯着娃娃机里面的一只小恐龙嘴里嚷嚷着:

“哎老叶老叶,你快来看这只恐龙呀!你说它像不像你,那什么眼神,豆豆眼吗哈哈哈哈哈哈……啊,掉下去了!我去,这什么机器啊爪子一点都不稳的,刚拎到一半就松了,生怕别人不知道是在骗钱吗?算了老叶走吧走吧,我们去玩点别的……”

这确实是一模一样的一只玩偶,但黄少天知道这大抵不会是当时那同一只玩偶了。就像他当初很想要这个玩偶却也能毫不留恋的放手,而他现在抱着叶修送来的玩偶心里却突突的疼一样。

喻文州又如何会需要一只形似叶修的恐龙玩偶呢?只是叶修知道他和黄少天关系最好而已,这只恐龙哪怕只是送到了,它包含的意思也就到了。

黄少天眼前有些模糊,那只玩偶被他紧紧地抓在手里。

叶修,你既然不喜欢我,又缘何要将你的温柔施舍与我?

-FIN-


评论(7)
热度(113)
©困@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