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困@MOON

【全职高手/喻王♀/吐槽体】如何委婉地告诉颜值三分的女友,我不介意她不化妆?(短摸鱼,完)

  • 单方性转,单方性转,单方性转!感觉喻王并不是特别明显,尽量不OOC

  • 真的很短,一击脱离,码比较厚所以看不出是原作设定

  • 吐槽体为何建议搜索微博随便什么吐槽君

  • 颜值评分标准参考了微博上吐槽君的标准,具体可以去北美吐槽君搜“颜值”,第一条就有截图

  • 全场最佳:不愿透露姓名的黄少天先生



下面正文:




谢谢吐槽君,第一次投稿,如果有什么不合适的地方请大家见谅。题目请吐槽君帮忙取吧,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这个问题,打码请务必要厚。

本人男,爱好女,颜值还看得过去吧,4-5分左右。我跟女友都是对方的初恋,女友五官有一点微不足道的瑕疵,按照你们的打分标准可能是3分,妆后与气质加成合计6分。

第一次认识女友的时候我们都还很年轻,她还没有学会化妆,但我那时已经对她很有好感了。我们是同一个行业两个竞争公司的实习生,在她过来跟我打招呼之前我以为这是一个很冷淡的女孩子,实际上她有点我行我素的意思,但是很好心地过来跟我一起看一个两方实习生一起做的项目,还指出了不足之处。

后来我们都从实习生转正了,我跟她的关系也因为职位和工作相同慢慢地变得更加熟络。前面也说了,女友是一个有点我行我素的人,正式工作的那几年里她学会了化妆,但是除非是正式场合为表礼貌不得不化之外,她私下里很少化妆,和朋友们(包括我)见面的时候也不会在意这些。我觉得她自己肯定也清楚,她化了妆掩盖一下瑕疵之后真的会变得非常漂亮,而且她本身带着的那种气场就很吸引人。刚交往的时候她有一次无意中跟我提起,她家里亲戚催她相亲的时候她就故意不化妆,这样男方一看嫌弃她,也就一拍两散了,她借此推掉了不少相亲。

现在我和她在一起三个月了,平时因为公司异地的关系基本上很难见面,但是都会从工作中忙里偷闲和对方说上一会话。我自认为我们的关系虽然刚开始不久,但是地基是很稳定的,毕竟之前也温水煮青蛙了很长一段时间,彼此的了解都比较深。

但是近来比较令我烦恼的一个问题就是,当我们确定关系之后,她在为数不多的几次见面时都选择了化妆。我对化妆这方面了解得不多,所以最近一次约会时不小心在亲过她之后拿手蹭掉了一点她的妆,然后才发现她眼睛下面好重的黑眼圈。我问她为什么会这样,是不是又熬夜工作了,她说是前一天工作得比较晚,今天因为要来见我所以很早起床化妆。我听了之后心里面有点生气,更多是心疼她不更注意一点自己的身体吧,语气肯定也出了点问题被她感觉到,后面约会的时候就都不怎么开心。

那次见面很短暂,第二天我就飞回我工作的城市了,到现在为止我去找她聊了几次,但是她那边的反应比较冷淡,就好像有点进入瓶颈期的意思。我并不在意她的颜值,也不在意所谓的面子问题,因为我清楚无论化不化妆她始终是我认识的那个很好的她。我也能够尊重并且理解她化妆的行为,实际上在我们交往之后她开始在我面前化妆,应该是在乎我、重视我的一种体现(我跟她见面之前也会难得的纠结该穿什么),本来是很让我高兴的……但是这次她牺牲宝贵的睡眠时间来化妆我真的不能够接受,希望她更加爱护自己一点,但是她可能误解了我生气的情绪,我也是第一次吵架所以不知道应该怎么跟她说才不会伤害到她的感受。

问过一个朋友之后,他说建议我来这边投稿问问大家的意见,拜托比较有经验的朋友想想办法吧,在这里先谢过了!【合掌】

 

热评节选:

(网友A:妈的,我是来解题的结果给我喂了一嘴狗粮!)

(网友B:真想让隔壁的智障槽主来看看这个问题,这个槽主才是好男友楷模好吗!【链接:“女友颜值低还不愿意化妆,带她出门聚会总觉得很没面子”】)

(流木_0810:最好的解决方法当然是把这个吐槽拿给她看啦【doge】不用谢我,我叫雷锋!)

 

附一个短小的后续

又过了几个月后吐槽君收到了一篇后续投稿:“女友现在在我面前都穿着老头衫大裤衩喝可乐了怎么办,我该提醒她适当注意一点形象吗?”

底下的围观群众纷纷叫好,并表示“这么快就老夫老妻模式了,这狗粮真好吃我先干为敬”。


-FIN-

评论(5)
热度(1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困@MOON | Powered by LOFTER